close

打工女子檢出宮外孕後顧自離院,杭州醫院、警方連夜急尋勸回

“你現在非常危險,如果輸卵管破裂會造成大出血,有生命危險,必須馬上去醫院。”1月19日22點到20日上午,杭州下城區婦幼保健院醫生黃甘穎為勸一名確診宮外孕的打工女子盡快入院,打瞭幾十個電話。
“她不知道宮外孕的危險,覺得隻是肚子痛,但我們醫生知道,有責任勸她。”1月22日,黃甘穎在接受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采訪時表示。
19日21時許,剛到杭州不久的麗麗(化名)因腹痛到下城區一傢醫院急診,被醫生告知已懷孕一個多月,B超顯示為異位妊娠,即宮外孕,須馬上住院。
但麗麗沒聽醫生的,獨自離開瞭醫院,醫院立即向上級醫院——下城區婦幼保健院報告。黃甘穎給麗麗發的短信 ?本文圖片均來自浙青網-青年時報
22時,在傢休息的黃甘穎得知後馬上通過麗麗留的電話聯系她:“隨時可能大出血,在傢非常危險,快回醫院。”
但對方隻說:“嗯,我知道瞭,我會去的。”
黃甘穎放心不下,半小時後再次聯系,得知麗麗還沒去醫院且獨自居住,再次勸說。
麗麗答應會去附近的醫院,但傢裡還有事,並支支吾吾地問治療費用。
23時不到,黃甘穎又打電話,麗麗已關機。她馬上打瞭下城區幾傢醫院的急診室電話,問是否有宮外孕病人來,都沒有消息。
“如果她在傢發生大出血,幾分鐘內就可能休克,非常危險。”黃甘穎越想越不放心,匯報醫院領導後聯系瞭救護車,趕到麗麗登記的住處。房東幫忙開門後,發現床頭放著病歷本,但麗麗不在。
同時,下城區婦幼保健院、區衛生計生局和110值班民警也在找麗麗,終於在20日1時通過另一個手機號碼聯系到她,得知她去瞭丈夫住所,身體還好。麗麗答應民警天亮後去醫院。
20日6時多,黃甘穎再次給麗麗打電話,催促她去醫院。
“當時她也有點急瞭,因為肚子痛得厲害起來瞭,但還有些擔心費用問題。”黃甘穎告訴澎湃新聞,她勸麗麗,現在去醫院還能保守治療,萬一輸卵管破裂,不但有生命危險,手術費用會很高。黃甘穎醫生
麗麗終於表示現在就去醫院。期間,下城區婦幼保健院已與離麗麗住所不遠的浙江省人民醫院溝通,開通綠色通道、安排婦產科床位。11時左右,麗麗通過急診入院,生命體征平穩,馬上開始後續治療。
“本來以為宮外孕沒關系,你們勸我,才知道這麼嚴重。你給我打瞭這麼多電話,醫院、衛生局領導也都給我電話,這麼多人關心我,挺過意不去的,謝謝你們。”入院後,麗麗給黃甘穎來電致謝。


新浪新聞公眾號

更多猛料!歡迎掃描左方二維碼關註新浪新聞官方微信(xinlang-xi菜梯保養nwen)菜梯維修

餐廳菜梯
arrow
arrow

    n78zng7ag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